永清文明网

【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在永清】我县开展客运出租市场、打击“黑出租”等非法营运车辆整治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7-13 17:50:34

为改善全县客运出租市场经营环境,维护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我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属各单位执法人员成立县交通运输局专项整治客运出租市场、打击“黑出租”等非法营运车辆联合执法大队,对县域内出租车异地营运及“黑出租”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执法大队共组织执法人员16人,执法车辆4部,在城区内及云裳小镇、圆通快递总部、鑫海鞋城等周边重点区域,每天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周六、日休息时间不间断,发现嫌疑车辆立即进行检查,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截止目前,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0辆次,共查处“黑出租”及异地营运的出租车30余辆,纠正违法事实55起,依法收缴带有“出租”标志的顶灯32个。通过联合执法行动,我县“黑出租”及异地营运的出租车车辆明显减少,客运出租市场经营环境已明显改善,得到了广大出租车经营者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